以君颂荣

不更新就是在和张颂文谈恋爱

【你×高启强】反骨(上)

ooc预警,不懂蔷姐的有难了。

坏种少爷×受难强


(一)


旧厂街的肮脏,混乱不堪,是我从来没有否定过的。


所以当年我差点把同学打死之后,老爷子为了管教我,把我送到了旧厂街中学的时候,我一言不发。


或许真的如他所说,没法管教的野种就应该丢进下水道自生自灭。


班级里有个成绩很好的小豆丁,叫高启盛。他家里似乎很困难,每天都要帮着别人写作业挣钱。理所当然的,我成了他最大的客户。我有钱,又懒得写。他没钱,又需要体面的去赚。各取所需。


初二第一周,我们两个分成了同桌。


他就像地缝里的野草,野蛮生长。挺神奇的,我对和我有着截然相反的人生的孩子,有些好奇。他性格孤僻,如果不是我罩着他,他早就被班级那几个畜牲给欺负死了。


我也是不喜欢说话的,但是我真的很好奇他怎么可以长这么大的。他现在的身高体重,还没有我的一半。直到我们聊到了他哥,那个不爱说话的孩子一提起他哥,眼睛里像装满了星星。


他说,他哥是世界上最有本事的人,他哥像是皎洁的月亮,温柔至极。他说他哥是世上最好的人,他说他以后有了钱一定要让他哥过上好日子。


我笑的肚子疼。


也是很久之后我才知道他还有个妹妹,一句没提过。


某次班级里结对子,理所当然,我配到了高启盛。他窘迫的问我周六去哪里补习。我挑眉,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去补习了。他却误以为我嫌弃他去我家,他说,不嫌弃的话也可以去他家的,他哥可以做鱼吃。


莫名其妙的,我答应了,我真他妈的太好奇那个天上有地上无的哥哥什么样了。放了我死党约我打牌的鸽子。


漫不经心的听高启盛讲了一天的题,头都她妈快炸了,这些题我都会。陈家从来没有傻瓜,而我恰好一身反骨而已。


到了傍晚,他家那个小破门终于有动静了。一声“阿盛!”传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那声音怎么说,很有磁性,低哑中带着一丝温润。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门开了,我装作不经意的抬头。一个身影逆着光走进来。卷卷的头发耷拉在额上。微微向下耷拉着的眼角,眼里浮着一层水雾。


很好欺负,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他看见我,很高兴的说“阿盛,你同学啊?也不说一声,哥哥给你们炖鱼吃。”然后笑眯眯的跟我说“你好。我叫高启强。”我点点头,装的很乖巧“哥哥好,我叫陈傲。”他路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鱼腥味。


我轻轻怂了怂鼻子。


那天我除了介绍自己以外一句话没说,挺丢人的,不好意思。同时我开始羡慕高启盛,他妈的凭什么他有人爱?


初二下学期期末考,我认真答了一次,年级第一。老爷子高高兴兴的把我接回陈家。我不屑,心里却想起那淡淡的鱼腥味。


后来我经常让家里的司机带我回旧厂街,也不去别的地方,就在旧厂街菜市场。高启强的摊位位置很好,我把车停在门口就正好能看到他。


初三的假期少的可怜,只有一下午,但是我乐意花一下午的时间去看他。


看着他忙前忙后,给每位顾客点头哈腰,笑眯眯的把手里的鱼递给人们,我的手越攥越紧。直到司机轻声提醒“少爷,该回学校了。”


我点点头,脑子里挥之不去他的身影,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他这么求我。


所以,当高启强真的跪在自己面前卑微的求自己救救高启盛的时侯我笑的很张狂。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